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3-01-27 14:38

一、隐藏此电脑上面额外的6个文件夹+3D对象

  1.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键盘Win+R中输入regedit并回车)
  2. 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yComputer\NameSpace\
  3. 右键删除 DelegateFolders 内对应的的注册表项,刷新资源管理器后就生效了。
    • 下载: {088e3905-0323-4b02-9826-5d99428e115f}
    • 图片: {24ad3ad4-a569-4530-98e1-ab02f9417aa8}
    • 音乐: {3dfdf296-dbec-4fb4-81d1-6a3438bcf4de}
    • 桌面: {B4BFCC3A-DB2C-424C-B029-7FE99A87C641}
    • 文档: {d3162b92-9365-467a-956b-92703aca08af}
    • 视频: {f86fa3ab-70d2-4fc7-9c99-fcbf05467f3a}
    • 3D对象: {0DB7E03F-FC29-4DC6-9020-FF41B59E513A}

二、修改电源计划,开启卓越性能模式

在某些版本的系统中,【卓越性能】模式默认未开启,需要进行以下步骤启用。

  1. 打开Powershell(在左下角开始徽标按钮上右键,选择【Windows Powershell (管理员)】,或者键盘Win+R中输入powershell并回车)。
  2. 在Powershell中粘贴以下代码,然后按回车键执行。 powercfg -duplicatescheme e9a42b02-d5df-448d-aa00-03f14749eb61
  3. 在开始徽标按钮上右键,选择【电源选项】。
  4. 在弹出的设置界面右侧或滚动到下方,找到【相关设置】区域,然后点击【其他电源设置】。
  5. 打开“电源计划”后,可以在隐藏附加计划中找到名称为“卓越性能”的电源计划,勾选这个计划就可以了。

三、禁用休眠功能

在作为开发使用的机器上,一般都会配备大内存,如果开启休眠功能会被休眠内存文件占用一部分系统盘的空间。可以在命令行或Powershell中执行以下命令进行相应操作。

  • 关闭休眠功能:powercfg -h off
  • 启用休眠功能:powercfg -h on

四、删除OEM分区

在预装机器或者刚刚更新完系统版本,会出现系统盘空间少掉几百兆的空间并且在磁盘管理中出现一个不能操作的OEM分区,有时候不管的话每次大版本更新都会出现一个新的OEM分区,此时就需要手动去删除这些由于系统更新而临时分配出来的空间。

  1. 首先打开CMD,输入 diskpart.exe 回车 提示转入DISKPART
  2. 然后输入 rescan 回车 (扫描硬盘)
  3. 接着输入 list disk 回车 (硬盘列表,可以看到连接到该主机的硬盘列表)
  4. 选择一个磁盘: select disk 磁盘号 回车
  5. 显示磁盘中的分区: list partition 回车,然后分辨出需要处理的OEM分区
  6. 选择一个分区: select partition 分区号 回车
  7. 删除分区: delete partition override 回车

到此就已删除了一个OEM分区了,如果有多个OEM分区,关闭当前窗口或Ctrl+C退出当前程序,然后重复以上步骤即可。

本站公开内容由 Vicanent 编辑整理发布,均采用 CC BY-SA 4.0 共享协议,您可自由地使用和转载。